思思念念一直想做焦糖醬,但實在是擔心熱量爆表會變大胖胖,所以遲遲不敢下手~~

但是最近不小心看到焦糖核桃捲,心一整個又癢了起來,再加上去扣斯扣買了一大包核桃,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翻了一下之前儲存的抹醬食譜,Jeanica老師的太妃核桃醬整個吸引我的目光!看了材料,就是你了!!

就在準備完液種放入冷藏之後,腦海中想要一個麵團變兩款麵包的想法又再度浮現!!因為前陣子看到辣媽的巧克力哈斯感覺好吃又簡單,熊大他爸比又很愛巧克力口味的,於是乎,又很給熬的開始計算液種/本種份量和麵團水份,隔天,就一次來吧!!

 

材料

 

液種

水手牌全麥粒 100g

水  100g

燕子牌酵母粉  一咪咪 咪兩次

 

本種

液種份量全部

洽發彩虹高筋麵粉  300g

鮮奶 110g

無糖優格  60g

老麵 22g(其實根本是前幾天用剩下的麵團 可以直接忽略沒關係XDDD)

糖  30g

伊思尼無鹽發酵奶油  3g

海鹽  2g

燕子牌酵母粉  3g

(追加) 水 25~30g

 

可可麵團材料

HERSHEY'S無糖可可粉  8g (過篩)

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  8g

水  5g

 

內餡

自製太妃核桃醬  適量

核桃  30g (用小烤箱烘焙3~5分鐘)

苦甜巧克力  40g (切小小塊)

 

 

作法

 

1、前一天將液種材料全部喇均勻後,放入冷藏8~12小時即可使用(不要超過24小時避免酵母失去活性)

 

2、隔天將完成的液種,加上本種材料的高粉、優格、鮮奶和水放入內鍋,啟動麵包機行程#30[烏龍麵團],攪打約10分鐘按取消,靜置20分鐘

 

3、加入糖和鹽,啟動#30,攪打至均勻後再加入酵母繼續打,約打5分鐘按取消。放入冰奶油,再次啟動#30,打完全程15分鐘

 

4、取出麵團平均分割成兩份,一份先滾圓蓋上保鮮膜,另一份放回內鍋,加入可可麵團材料再重新啟動#30,攪打至均勻即可(約4~5分鐘)

 

5、兩份麵團都滾圓放入內鍋(中間用保鮮膜隔開),啟動麵包機行程#21[生種麵團],基發40分鐘

 

 

6、取出麵團,先將白色麵團滾圓,再將可可麵團均分成兩份,一樣滾圓蓋上保鮮膜醒麵

 

7、先製作太妃核桃捲,將白麵團桿開成長方型,均勻抹上太妃核桃醬後,再撒上烤香的核桃,然後從長邊捲起,視模具大小切割,我用8吋圓盤中間放一個瓷器,麵團均分成8塊,放好後先蓋上保鮮膜

 

 

8、接著製作巧克力哈斯,將麵團桿成長方型,在中間的地方放上巧克力碎,然後上下對折至中間捏合,再一次在中間放上巧克力,然後再對折捏合收口,我一顆麵團兩次對折都同向,另一顆垂直,所以一個長一個方XDD

 

9、放入烤箱進行後發,後發完成前10分鐘取出,巧克力哈斯撒上高粉後割線,核桃捲先蓋上保鮮膜繼續室溫發酵,等巧克力哈斯烤完再繼續接著烤; 

烤箱預熱 180度,約烤15分左右出爐

*烤溫和時間依各家烤箱為主哦!

 

 

熊大說

一次打100g液種+300g高粉,把小P操的都快打不動了!!真的要一直顧在旁邊才行XDDD  還好這兩款麵包的整型手法都算簡單,半小時內通通搞定!

這種方法真的很適合家裡大人小人喜愛不同口味的媽咪太太們,打一次麵團就可以搞定啊~~(不是偷懶好嘛~~)

因為沒有小紙模,所以想說放一個瓷器在圓盤中間,但天兵如我,完全忘記要抹油防沾,結果烤好為了取下來,把麵包內邊都弄破破的

而且因為還沒買到刮鬍刀片,割線還是割的虛虛的 還好晚上熊大爸比終於幫我買到了!! 下次應該就不會虛虛了吧~~哈哈

太妃核桃醬真的好好吃~~巧克力哈斯也好香濃~~大家一定要試試哦!!

 

 

 

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個讚或分享給更多愛胖人,大家快點試試看,有做出來也歡迎和我一起分享哦,一起用力玩胖吧~ 

 

arrow
arrow

    熊大大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