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6.JPG  

在加入辣媽社團之後,看到好多烘友持續交作業,手邊剛好有合適的材料,參考辣媽的250卡麵包,我也來玩一下「西瓜土司」

 

材料:

黃色麵團

  • 洽發彩虹高粉 125g
  • 日本海藻糖    10g
  • 白玫瑰新鮮酵母 6g +冰水20g
  • 紅蘿蔔泥     90g
  • 亞麻籽仁    些許
  • 有機湖鹽   1g
  • 無鹽奶油  10g

 

 

白色/綠色麵團

  • 洽發彩虹高粉  125g
  • 無糖豆漿       70g
  • 日本海藻糖    15g
  • 白玫瑰新鮮酵母 6g +冰水20g
  • 有機湖鹽     1g
  • 無鹽奶油    10g
  • 抹茶粉  3g+適量的水

 

西瓜皮塗料

  • 地瓜葉泥+可可粉少許+水少許

 

 

作法:

1、先製作黃色麵團, 將新鮮酵母與冰水混合後放入內鍋,再將其他麵團材料(除了鹽、奶油及亞麻仁籽)放入,用行程#30[烏龍麵團]攪打, 第一次#30打五分鐘後放入鹽,第二次#30放入奶油及亞麻仁籽後打完全程。

 

2、黃色麵團打好後,滾圓放入塑膠袋中,室溫靜置30分鐘後,放到冰箱冷藏一下延緩發酵(這樣接下來處理白色和綠色麵團的時候才不會因為黃色麵團愈發愈大而手忙腳亂)

IMG_8063-.JPG  

 

3、接著打白色麵團,和黃色麵團製作方式相同,白色麵團打好之後,把麵團分成兩半,一半的麵團直接滾圓靜置醒麵,另一半的麵團放回內鍋,加入抹茶粉及適量的水,重新開啟行程#30,攪打到麵團顏色均勻即可取出。

IMG_8059--.JPG  

 

4、從冰箱取出黃色麵團,三個麵團一起進行第一次發酵,室溫發至約兩倍大即可

 

5、先取黃色麵團,稍微拍打幾下排氣後桿平,然後整型成一個橢圓型

 

6、接著取白色麵團,一樣排氣之後桿平成一個長方型,然後把黃色麵團完整的包起來,接合處要完全捏合!

 

7、最後相同手法把綠色麵團桿平,然後把剛才的麵團再一次完整的包起來,要完整哦! 不然等下烤的時候會爆掉

IMG_7687.JPG     

 

8、將整理好的麵團放入內鍋,用行程#21[生種酵母]發酵至滿鍋,用塗料在表面畫上西瓜皮的紋路

IMG_7689.JPG

 

9、最後用行程#22[蒸麵包] 烘烤30分鐘出爐! 長超高的~~~~

IMG_7690.JPG

IMG_7691.JPG

記得放涼才能切開哦~~

 

 

熊大說

*白色和綠色麵團要平均的桿平,注意大小要可以完全包覆西瓜肉麵團,接縫處一定要捏合,烤出來的西瓜才會白泡泡的唷!

*另外實做後覺得,白色和綠色麵團的比例,綠色可以稍微比白色多一點點,最後包起來會比較好包,不然天氣熱手又在那捏阿捏的給麵團溫暖,到最後都快要包不起來了 這種情況就會出現,要把麵團放入內鍋的時候會有困難,哈哈哈

 

arrow
arrow

    熊大大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