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42.JPG  

為了遠到來訪的朋友和她的小北鼻,特地設計了這個食譜,要讓一歲一個月的小孩兒也可以開心的吃姨做的胖

家裡的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也快點來試試這個營養又健康的配方哦!

 

材料:

 

洽發彩虹高筋麵粉  200g

水手全麥粒  50g

三溫糖  1大匙

冰南瓜泥  130g

優格 20g + 乳清10g

無糖豆漿  90g

鹽  1/2小匙

燕子牌酵母粉  2.8g

無鹽奶油  15g

 

 

作法:

 

1、將除了鹽、酵母、奶油之外的材料放入內鍋,啟動麵包機行程30[烏龍麵團],打完全程15分鐘後,放入冰箱30分鐘進行水合作用

IMG_9431.JPG  

 

2、取出內鍋撒上酵母粉,重新啟動行程30,打3分鐘後下鹽再打3分鐘,然後按取消。接著放入奶油然後再一次啟動行程30,打到麵團光滑有延展性即可(約打10分鐘)

IMG_9432.JPG  

IMG_9433.JPG  

 

3、麵團稍微整圓放回內鍋做基發15分鐘(麵包機蓋上蓋子不啟動任何行程)

IMG_9435.JPG  

 

4、麵團分割成兩份,第一次桿捲後鬆弛10分鐘,第二次桿捲後放入內鍋作後發

IMG_9437.JPG  

 

5、麵包機蓋上蓋子但不啟動任何行程,發酵至滿鍋

IMG_9440.JPG  

 

6、啟動行程22[蒸麵包] 烘烤32分鐘出爐

IMG_9441.JPG IMG_9442.JPG  

 

 

熊大說

 

南瓜是非常營養的食材,可以料理的方式也很廣,拿來做胖很多次了,但這次為了做給寶寶吃的,特別將鮮奶改成無糖豆漿,並且不加蛋,糖、鹽、油通通減量,就是為了讓小朋友吃的健康哦!看到朋友小孩吃的開心,做胖的我也心滿意足惹~~

 

 

 

 

關於食材:

 

*全麥粒是為了呷健康的啦,如果手邊沒有的話,用等量的高筋麵粉取代就可以囉~

沒有三溫糖用一般的白砂或二砂也一樣哦!

我的優格是用麵包機自製的,超市買的無糖優格一樣可以用哦,盡量用無糖的比較好控制麵團的含糖量,阿如果沒有優格只有優酪乳的話…應該也是可以,但水份可能要減少同份量的一半以上(這個我沒試過所以不太確定…sorry)

*乳清就是優格放一段時間就會自己分解出來那個水水的東西啦!非常營養,請不要倒掉!!

 

其實就是盡量運用手邊現成的材料去製作,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再告訴我囉~

 

 

 

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個讚或分享給更多愛胖人,大家快點試試看,有做出來也請和我一起分享哦,一起用力玩胖吧

 

arrow
arrow

    熊大大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