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做的丹麥土司吃完了,接下來要做什麼呢?突然想來個咖啡口味的,但手邊沒有鮮奶油可以自製焦糖醬,不然用現成的煉乳擋一下應該也可以吧!

再配上之前買的有機核桃,整個超對味的啊~~


材料

高粉 200g

低粉 50g

奶油 30g

咖啡液 165g

煉乳 30g

無糖優格 20g

酵母 小3/4(約2.5g)

核桃60g

鹽 2g



作法


1 、 麵團材料(除了酵母、奶油)全部放入內鍋,啟動行程#30[烏龍麵團]打10分鐘後按取消;撒上酵母後重新啟動#30,打約3分鐘後按取消; 放入冰奶油再次啟動#30,打至麵團光滑具延展性即可(約10分鐘)

2 、 這次麵團打好超級水嫩的,我的習慣是都會先把麵團整圓,但這顆麵團太水了,索性就直接讓他發酵,啟動行程#21 [生種酵母]進行第一次發酵約40分鐘

3、 取出麵團滾圓整成長橢圓形(麵團太黏手可以適度用一些手粉幫忙),蓋上保鮮膜醒麵10分鐘

4、醒好之後的麵團桿開成長方形,淋上薄薄的煉乳(份量外)後,均勻撒上核桃


5、從短的那邊把麵團捲起來,稍微搓長至適合的粗細,平均切割分成四等份


6、 四個麵團卷併排放入內鍋,啟動行程#21 [生種酵母]進行第二次發酵先計時1小時後,再追加20分鐘

7、大約發到九分滿鍋後,啟動行程#22[蒸麵包],烘烤33分鐘出爐


8、 出爐之後記得放涼再吃哦(我就一直忍著很想偷捏一口來吃~~)



熊大說


1- 咖啡液的部份是沖1包三合一即溶咖啡,再加入10g的現磨咖啡粉讓味道更濃一點,然後放涼備用
2- 奶油的份量其實我失手多切了XD 原本只打算放20g的,但這樣好好吃啊 哈哈~
3- 核桃如果是買沒烘焙過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先用小烤箱烤一下或者用鍋子炒香,沒有烘焙過堅果的香味出不來哦!! 吃的時候就會很明顯的感覺不同哦~~



關於食材:

*沒有三溫糖用一般的白砂或二砂也一樣哦!

*這次用的是超市買的無糖優格,盡量用無糖的比較好控制麵團的含糖量,阿如果沒有優格只有優酪乳的話…應該也是可以,但水份可能要減少同份量的一半以上(這個我沒試過所以不太確定…sorry)

*這次用的是雀巢的煉乳,因為上次自製的煉乳早就被我拿來煮奶茶喝完了 外面買的是比自己做的濃稠一點又香一點啦…偶爾吃一下應該是沒關係吧。。

 

其實就是盡量運用手邊現成的材料去製作,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再告訴我囉~



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個讚或分享給更多愛胖人,大家快點試試看,有做出來也請和我一起分享哦,一起用力玩胖吧


arrow
arrow

    熊大大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