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熊大爸比不愛單調又沒味道的土司,使得我每顆麵包都得做不同口味,然後還要費盡心思的研發有料又好吃的土司~~但這對於熱愛烘焙的我反倒是件樂事

巧克力口味的麵包一直是熊大爸比的最愛,但其實單純巧克力口味的土司真的還好~於是乎我就把巧克力豆豆整個包進去,然後加上健康的蔓越莓,這樣就兩全其美囉



材料

麵團

洽發彩虹高筋麵粉  235g

駱駝牌低筋麵粉  15g

無糖可可粉 10g

三溫糖  30g

榛果巧克力醬 13g (沒錯,就是那個很夯的N牌~~一直忍住不要買(因為那很胖啊!)結果突然就買不到了!所以前不久又出現的時候,馬上買了XDDDD)

全蛋 38g

無糖優格 13g

萊姆酒 10g

水 100g

總統牌無糖奶油 20g

鹽 2g

燕子牌酵母粉 2.5g


內餡

蔓越莓果乾 65g

巧克力豆豆   適量



作法


1、麵團材料(除了酵母、奶油)全部放入內鍋,啟動行程#30[烏龍麵團]打10分鐘後按取消


2、撒上酵母後重新啟動#30,打約3分鐘後按取消; 放入冰奶油再次啟動#30,打至麵團光滑具延展性即可(約10分鐘)


3、啟動行程#21 [生種酵母]進行第一次發酵40分鐘


4、取出麵團平均切割成八份,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醒麵20分鐘



5、桿開麵團成中間厚四周薄(做了很多次餐包,最後發現如果都桿一樣厚的話,最後收口的地方反而比較厚,這樣烤好撕開的時候容易使內餡漏出來。。),放上適量的蔓越莓和巧克力豆豆,捏合接口,一定要捏好不然烤的時候爆開巧克力會流出來…


6、全部包好後,4顆併排放入內鍋共二層(我這次嘗試把收口對收口然後再堆疊,其實是沒什麼差別啦XDDD),啟動行程#21 [生種酵母]進行第二次發酵共1小時30分鐘


7、啟動行程#22[蒸麵包],烘烤33分鐘出爐


一口咬下,吃的到酸甜的蔓越莓,又有融化的巧克力,大朋友滿足了巧婦也開心了XDDD



熊大說

1、麵團配方是參考胖研社蔡師傅的摩登巧克力豆豆,但是微調了食材內容也大改了作法,沒辦法沒有烤箱嘛~

2 、使用果乾我的習慣是會先用開水洗過,再用開水或萊姆酒浸泡;如果是泡酒的話為了避免影響麵團發酵,我會用小火把酒精燒掉,放涼擰乾之後再入料; 這次只有泡水,所以只要擰乾就好囉~

3、這次不知道是改變堆疊的方式,還是因為貪心包太多料了,讓麵團有點重所以壓的下面四顆餐包長不太高 哈哈,但還是一樣好吃的啦~

4、雖然這樣的麵團排列方式雖然最後會黏在一起,但麵團還是有他的紋理在,慢慢撕還是可以有一個完整沒漏餡的餐包,所以說麵包機的應用無限大啊




關於食材:

*沒有三溫糖用一般的白砂或二砂也一樣哦!

*這次用的是超市買的無糖優格,盡量用無糖的比較好控制麵團的含糖量,阿如果沒有優格只有優酪乳的話…應該也是可以,但水份可能要減少同份量的一半以上(這個我沒試過所以不太確定…sorry)

 

其實就是盡量運用手邊現成的材料去製作,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再告訴我囉~



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個讚或分享給更多愛胖人,大家快點試試看,有做出來也請和我一起分享哦,一起用力玩胖吧



arrow
arrow

    熊大大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