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做了幾次很胖的胖之後,罪惡感倍增&本來就是走養生路線的我,就一定要來個養生又健康的胖 "背冷斯"一下才行XDDD

爸特!熊大他爸比天生不走養生路線,就是那種愛喝飲料又愛吃不健康但其實不錯吃的食物(咦!)

所以~我每次都會想盡辦法偷偷加一些養生健康的食材進麵包或料理裡,盡量把它弄的好吃一點,讓他也算是有吃到健康一點的食物哈哈

核桃一直是我很愛的食物,在外面買麵包我也大部份都是挑全麥雜糧堅果那種,前陣子剛好買了有機的核桃,當然要趁新鮮快點吃完它囉~~~

 

材料

水手全麥粒 100g

洽發彩虹高筋麵粉 150g

黑糖 30g (沒錯!呷健康的~所以這次我放的是黑糖~~)

鹽 2g

無鹽奶油 30g

全蛋1顆 (58g)

無糖優格 20g

燕子牌酵母粉 2.5g

水 110g (太多了!!! 因為我吸水率和含水率沒算好,剛開始打沒多久就發現麵團整個太溼了,後來又補了1T的高筋麵粉才平衡~呼~) 建議從90開始慢慢加,這個配方應該加到100就差不多了

亞麻籽  2t

核桃  65g

 

 

 

 

作法: (這次只拍了成品和切片的照片,其他的步驟就用文字說明囉!!)

 

 

1、麵團材料(除了酵母、奶油)全部放入內鍋,啟動行程#30[烏龍麵團]打10分鐘後按取消

2、撒上酵母後重新啟動#30,打約3分鐘後按取消; 放入冰奶油再次啟動#30,打至麵團光滑具延展性即可(約10分鐘)

3、啟動行程#21 [生種酵母]進行第一次發酵40分鐘

4、發酵完成後,取出麵團滾圓整成長橢圓形,然後蓋上保鮮膜醒麵大約10分鐘

5、麵團醒好後,桿開成長方形,再均勻撒上核桃,然後從短的那邊開始捲起來,捲好之後稍微搓長一點至適合的粗細,然後平均切割分成兩半

6、把2個麵團卷併排放入內鍋(切面和收口同向比較不會影響麵團發酵哦~)

7、啟動行程#21 [生種酵母]進行第二次發酵先計時1小時後,檢查發酵的情況再追加20分鐘

8、啟動行程#22[蒸麵包],烘烤33分鐘出爐

有沒有覺得它膨裂的很美~~~

 

 

 

 

 

 

 

 

熊大說

 

1- 亞麻籽的份量我是在第二次#30的時候加進去的,但核桃這種大一點的堅果,為了避免內鍋被刮花,我都是在第一次發酵之後再手動把它包進去~~
2- 奶油的份量其實是因為上次那個咖啡核桃失手加了30g覺得蠻好吃的,所以這次就繼續失手了
3- 核桃如果是買沒烘焙過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先用小烤箱烤一下或者用鍋子炒香,沒有烘焙過堅果的香味出不來哦!! 吃的時候就會很明顯的感覺不一樣哦! 而且我這次故意不先把核桃先弄小一點,就把他整個包進去,這樣沒切到的話咬起來很過癮!自己做的就是沒在怕人家吃的啦~~~

 

 

關於食材:

*全麥粒是為了呷健康的啦,如果手邊沒有的話,用等量的高筋麵粉取代就可以囉~

*沒有黑糖用一般的白砂或二砂也沒關係的啦~

*優格盡量用無糖的比較好控制麵團的含糖量,阿如果沒有優格只有優酪乳的話…應該也是可以,但水份可能要減少同份量的一半以上(這個我沒試過所以不太確定…sorry)

 

 

 

其實就是盡量運用手邊現成的材料去製作,如果還有其他的問題再告訴我囉~

 

 

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個讚或分享給更多愛胖人,大家快點試試看,有做出來也請和我一起分享哦,一起用力玩胖吧

 

arrow
arrow

    熊大大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