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尖叫聲~~~~~~~~~也太可愛了吧!!!! 我整個都被療癒惹~~~~~~~~~~

胖胖的龍貓怎麼可以這麼療癒啊~~~~~

剛整型好的時候覺得還蠻可愛的啊,但隨著發酵的時候愈長,他們愈來愈胖愈來愈擠XDDDD

顧爐的時候看到他們幾個耳朵倒的倒 歪的歪,讓我整個在旁邊大笑了起來,

結果出爐看到一整圈胖龍貓,自己也忍不住大叫,可愛指數大爆表,瞬間覺得搓這麼久也值得了啦

想動手試試的捧友們,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A部份

洽發彩虹高筋麵粉 250g

無糖優格  50g

鮮奶  134g(阿就倒完了只剩這樣 噗 只好其他的補水囉~)

水  20g

三溫糖  15g

B部份

海鹽  2g

燕子牌酵母粉  2.5g

總統牌無鹽奶油  20g

C部份

有機純黑芝麻粉  20g(終於讓我有機會在麵團裡面加黑芝麻粉了!!!因為熊大爸比不愛,害我都不敢亂加,這次要做灰色的龍貓,一定要加的好不好~~~

竹炭粉  1~2g(我沒有稱,但加了印象中之前量抹茶粉的時候差不多1~2g的量,要過篩哦!)

D部份

乳酪丁   60g

 

 

作法

1、把A部份的材料放入內鍋,啟動麵包機行程#30[烏龍麵團] 攪打6分鐘按取消,靜置10分鐘。

 

2、加入鹽 重新啟動行程#30 看鹽吃進去麵團後下酵母,約打3分鐘按取消; 再放入冰奶油,重新啟動行程#30,打10分鐘按取消,切割出20g白麵團備用。

 

3、其餘麵團加入黑芝麻粉和竹炭粉,先手動把粉包到麵團裡面(非常重要!不然會悲劇啊,再重新啟動行程#30,約打5~10分鐘就可以了!

 加了黑芝麻粉也能撐出薄膜(挺)

 

4、取出攪拌扇片,麵團整圓放回內鍋,啟動麵包機行程#21[生種麵團],基發40分鐘。

 

5、等待基發的同時來切割那20g的白麵團先分割<這裡是白色的>

2g的 六份 (肚子)

1g的 一份(嘴巴其實我本來想做很多個嘴巴的,但因為我分配的不好 黑麵團不夠用,再加上他太小隻了,放了肚子和眼睛之後,發現嘴巴沒什麼地方放了 哈哈

小小顆的 十二份  (白眼珠)

 

其餘的麵團混合1g的竹炭粉,揉捏均勻,分割搓圓:<這裡是黑色的>

小小顆 六份(鼻子)

小小小顆  十二份(黑眼珠)

剩下的搓成細長條狀,裝飾肚子和鬍鬚

 

6、基發完成,平均分割為七份我一整個忘記要做耳朵了!!!所以最後犧牲了其中一顆來做耳朵,當然就多出來惹>< 應該是可以切割 75g的六顆,然後其餘的作耳朵)

 

7、主麵團滾圓 醒麵10分鐘的同時,分割耳朵的麵團,約1~2g做一隻耳朵,分割十二份,搓圓蓋上保鮮膜

 

8、麵團稍微桿開或直接用手掌壓平,包入乳酪丁後捏合收口再次滾圓(阿然後因為我忘記我拿出來的乳酪丁只有五份,一直包到第四顆的時候才發現,所以最後兩顆包的少了一點點啦XD)

身體麵團好了之後,再把剛才已經分割好要做肚子的小麵團桿開,在身體稍微抹上一點點水後黏在下三分之二的地方,黏好後擺入圓盤(先鋪好不沾紙)

 

9、接著把白眼珠/黑眼珠/肚子的^^^/鼻子/鬍鬚/嘴巴通通黏上去,可以用手把要黏的地方稍微沾溼或者麵團喂水之後就夠溼的話也可以,沒有一定的組合順序,通通黏好就好,但是因為他們擠在一起位子很小 真的不是那麼好黏,要有點耐心哦~~~

(這個時候身體麵團已經在進行發酵囉,所以組裝的時候還是要稍微快一點,那是因為最近天氣冷,所以發的比較慢,不然以我的手腳在夏天的話,龍貓應該變恐龍了吧 哈哈哈哈哈)

 

10、我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全部搞定(*上圖* 所以可以看到龍貓已經微微發福XDDDDD)  之後再放入烤箱發酵大概2~30分鐘的時間就差不多了(*下圖* 明顯變胖 哈哈哈哈哈)

 

11、烤箱預熱180度 10分鐘,烘烤溫度 上火 180度/ 下火 160度 烤10分鐘掉頭;

調整為上火160度/ 下火 140度  再烤10~12分鐘就差不多了  (感覺差不多上色的時候蓋上鋁箔紙避免變黑貓哦XDD)

*烤溫和時間要依各家烤箱為主哦~

真的很像在開會~~~ 整個鼓起來真的無敵可愛的!!!!!!!

我發現我好喜歡看著麵包在烤箱裡慢慢長大的樣子~~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

 

噹啷~~胖胖龍貓完成!!!

烘友說他們在圍爐啦~~一整個很應景耶~~

還有說天氣太冷了,他們在ㄎㄟ\燒~~超可愛的~~~~

還有人說他們感情好好手牽手、好想去他們中間玩的,

大家的回覆都讓我好開心,再一次的被療癒惹~~~~~

 

 

關於食材,就是盡量選擇手邊現在的材料去運用,我寫出牌子是讓大家參考的,都是可以調整的哦;另外作法的部份也沒有特定,反正就是依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操作,我也是因為前一天做了我愛的熊大之後,想說不然來做個我也很愛的龍貓好了,然後就google了「龍貓」,就出現了超多網路圖片,然後我就動手做了~~

謝謝大家的喜歡~~其實我第一次做,很多地方都還有改善的空間,如果你們發現那裡可以調整做法的話,記得要跟我說哦~~~

 

阿 sorry~好像忘記說我用的圓盤大小了,阿因為我還沒有模型,所以就從家裡一堆鍋子裡敲出這一個不鏽鋼圓盤,於是乎加上不沾紙,他就變成我的餐包模型了   圓盤內直徑大約22CM左右、高大約3CM左右哦,提供給大家參考~~

 

 

熊大說:媽咪不是只愛我的嘛~~~

 

 

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個讚或分享給更多愛胖人,大家快點試試看,有做出來也歡迎和我一起分享哦,一起用力玩胖吧~

   

arrow
arrow

    熊大大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