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我 終於做出熊大餐包惹!!!

以前沒有烤箱的時候,看到老師或烘友做餐包,總是想著我有烤箱的時候,一定要烤一個熊大版的!!! 

認真的研究了李彼飛老師的好笑鹿手撕餐包Carol老師的巧克力熊寶貝小餐包的作法之後,就決定要開始做了

巴特!!問題來了!!我根本就什麼模都沒有啊!!!

原本想要拿樂扣樂扣玻璃盒來當模的,但是怕上色不漂釀,再加上覺得好像要抹很多油才有辦法脫模。。。

於是,我就像挖寶般,從一堆鍋具中,敲到了一個不鏽鋼圓盤!!!靈機一動,不然用這個好了!!!!

沒想到,加上了個不沾紙,圓盤也有了新生命啊啊啊啊~~~~

結果 真的讓我試成功了!!!我的熊大啊~~~~好感動~~~~~

但在這過程中也發生了幾個悲劇~~~想嘗試的捧友們,可千萬別重蹈覆徹啊~~~((((( 文末說明悲劇的部份一定要看完啊!!!)))))

 

 

材料

A部份

洽發彩虹高筋麵粉  250g

無糖優格  50g

鮮奶  140g

水  10g

蜂蜜  15g

燕子牌酵母  2.5g

B部份

海鹽  2g

無鹽奶油  15g

C部份

軟巧克力醬  10g

無糖可可粉  10g(過篩)

水  5g

D部份

蔓越莓乾酪  90g

鮮奶油  40~50g

檸檬汁  1/4小匙

 

 

作法

1、A部份材料全部放入內鍋,啟動麵包機行程#30[烏龍麵團] 打6分鐘按取消,靜置10分鐘。

 

2、下鹽重新啟動#30,打勻後再下冰奶油,打8分鐘按取消; 切割10g白麵團備用,其餘靜置10分鐘。

 

3、加入C部份的材料,重新啟動#30,打10分鐘按取消  《悲劇1》

 

4、取出攪拌扇片,麵團整圓放回內鍋,啟動麵包機行程#21 [生種麵團],基發30分鐘

 

5、等待麵團基發的同時,將D部份的材料準備好,拌勻並用量匙挖一大匙(平匙)為一份,共七份  《悲劇2》

 

6、基發完成,先切割24g麵團要做耳朵,平均切成16份,搓圓蓋上保鮮膜; 其餘麵團平均分成八份,滾圓醒麵10分鐘。

 

7、把大麵團稍微桿開,包入內餡,捏合收口再滾圓; 圓盤上鋪不沾紙,七顆擺成一圈,最後一顆放中間。

 

8、10g的白麵團平均切割成九份,其中八份搓成橢圓型再桿開,最後一份平均切割為16小份,每顆搓圓,全部蓋上保鮮膜,和圓盤的餐包一起進行後發《悲劇3》

 

9、室溫發酵1小時10分+烤箱發酵50分,後發完成前10分鐘,取出來組合耳朵和鼻子《悲劇3+》

 

10、烤箱預熱 180度 10分鐘; 烘烤溫度 上火170度/下火 150度,烤10分鐘調頭,再烤10~12分 (上色的差不多時蓋上鋁箔紙)

*烤溫和時間依各家烤箱為主哦!

 

烤好放涼之後,再用融化的巧克力醬擠上眼睛鼻子嘴巴就完成囉~~~~~

 

成功了!!!我的熊大大餐包~~~~好感動啊~~~~~~

巴特!!感動的同時,必須記錄一下剛才發生的悲劇,避免日後再次發生啊~~~

 

關於《悲劇1》

加入可可粉的時候,我沒有先把粉和水調合,以致於雖然內鍋有蓋上東西,但還是噴的到處都是,害我清理了老半天,麵包機裡面都是可可粉

 

關於《悲劇2》

我原本只打算要做七顆麵團的(就因為第一次用這個模型做,也沒有參考值,只要量其大約比一下麵團的大小,殊不知切割麵團的時候好像八顆比較適合,結果就有一顆沒餡料的XDDD  是說也還好那顆沒餡的放最中間,才不至於發酵完長太大

 

關於《悲劇3》

這就真的是個悲劇了。。。因為沒有經驗,把耳朵和鼻子和餐包分開來後發,結果後發完拿出來才發現 根本變的又大又軟,拿的時候一定會變形!!而且有的還長大黏在一起!!(看看下面那失控的情況有多可怕!上面那兩個就是不小心被我捏扁的... )我只能說很幸運的救回大部份的耳朵,不小心捏壞的那幾顆,吃起來根本有點硬XDD

 

先組裝 再後發 

先組裝 再後發

先組裝 再後發

切記切記!!!!!

 

阿 sorry~好像忘記說我找到的那個圓盤是多大尺吋的了,內直徑大約22CM左右、高大約3CM左右哦~~

 

 

 

熊大說

媽咪這次烤的是我的餐包耶~~~雖然發生了幾個悲劇,還好還是順利的完成惹~~好感動唷~~

但是媽咪~~妳為什麼不直接打巧克力麵團就好了啊。。。。。

 

 

 

喜歡的話歡迎幫我按個讚或分享給更多愛胖人,大家快點試試看,有做出來也歡迎和我一起分享哦,一起用力玩胖吧~

 

 

arrow
arrow

    熊大大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